小号。码字专用。
“我心怀宇宙,落笔尽是平庸。”

【红黑观影】起风了·7.警校日常①

7警校日常①

原著与红黑剧组观影红黑,正剧风格。官方cp向,高木佐藤交往前提。更多请点观影须知 。

加粗为屏幕放映内容。……为有省略正文内容。

——————————————————————————

  A2区警校在读的五人自观影开始后就很少开口。

  屏幕里放映的都是他们熟悉的过去,隔壁世界来的大多数人他们都不认识,少数认识的都是长辈,想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向同位体询问一下自己的未来?不好意思,狂妄的年轻人觉得未来应该由自己亲手创造。既然进了这个空间,那他们必不可能比隔壁的结局还差。

  聊主角“佐川涉”?抱歉,他们也不觉得有必要和这些人谈起他。因为A1世界,甚至没有他的存在。得知“银弹实验室爆炸事件”在隔壁世界居然没有幸存者,即使进来空间之前才看到过活蹦乱跳的阿涉,他们谁的心情也好不起来。

  首排的两位警官更是除了在分隔两个世界的幕布被拉起后,就只和自己的同位体隐晦地对了个眼神,之后非必要一直没有发过言。

  屏幕上的画面在继续。

  佐川涉停好车,晃晃悠悠的走进了自己的寝室,他刚一进门打眼一望,就看见那五个混蛋熟练的鸠占鹊巢,霸占了他那并不大的房间。

  “你停车怎么这么慢?”伊达航抬头,对他招了招手,“快点来吃饭。”

  “不啦,我起床后就吃过了。”佐川涉把车钥匙往桌上一扔,“那两份多的怕你们谁不够自己匀一匀。”

  “绝对没吃。”首排五人异口同声。

  他晃悠到松田阵平旁边,拿脚踢了踢他:“往里面窜窜给我让个地。”

  松田阵平一反常态,从善如流的往里面挤了挤,给佐川涉让出一块地,又顺便把降谷零挤到了地上。佐川涉眼疾手快,在降谷零重新坐回来之前占满了位置,然后对降谷零展开一个“对我就是故意的”的无辜笑容。

  降谷零:……

  抱着对今天“衣食父母”的最后一点尊敬,降谷零翻了个白眼,又搬了一把椅子坐下,然后夹走了松田阵平面前的寿司。

  松田阵平:?!

  萩原研二啧啧摇头:“你们在哪个世界都是这样啊。”

  在下一次无声的战争开始之前,诸伏景光决定解救一下佐川涉的房间:“涉?你额头怎么了?”

  “嗯?”佐川涉伸手摸了摸额头。镜头这才凑近给了一个特写,他头上有一块红肿,擦破了皮,渗出血丝。

  在场都是很经常会看到各式各样伤口的人,很快得出结论:撞的。

  “你脑袋怎么回事?出门被揍了?”松田阵平抬头看了一眼,然后放下了筷子。

  佐川涉放下手,轻佻的笑起来,含糊的声音从舌尖吐出,看上去又招摇又欠揍:“哎呀,阵平是在担心我嘛?”

  松田阵平打了个哆嗦,他不得不承认佐川涉是个天才,毕竟即使是他桃花运极好的幼驯染也不能做到把一个人的名字念出八个调,听起来带着含糊的水声,比调情还要更过分一点。

  “嘶——”萩原研二倒吸一口凉气,“他好会啊。”

  松田点评:“比你厉害。”

  女孩子们都听红了脸。

  “闭嘴吧你。”松田阵平翻了个白眼,“你活该进gay吧被塞小卡片。”

  “喂喂喂!”佐川涉气势一泄,“好过分哦——对吧,零酱?”

  “哟~零酱”萩原不怕死的模仿。降谷已经很熟练:“滚。”

  安室透认真分析:“在转移话题啊……”

  萩原研二看出从“银弹实验室”出来他就一直心事重重,认真起来。他并不打算细究背后详细,只是在一边插科打诨试图让他放松。

  松田阵平的烟瘾犯了。

  然而这倒霉空间给了他打火机和香烟,打火机可以点着,香烟却不能被点燃。他只好将烟别在耳后,手里玩弄着打火机,不时点火。好在声音不大,并不会打扰到别人。

  和佐川涉相处这么久,降谷零已经把这个字说的很熟练了:“滚。”

  说多了这家伙蹬鼻子上墙,给个手电筒都能上天。

  吵吵闹闹一会,也都忘了最开始是打算问问佐川涉他额头怎么摔的了,这家伙又不是把自己搞进了ICU,如果真是需要打架的话,佐川涉也不会输——就算输了,降谷零和松田阵平那两个家伙肯定是最先冲上去干架的——虽然一定会边干架边嘲笑佐川涉。

  诸伏景光磨砂着自己下巴上短短的胡茬。他可不信这几个人真的有被转移走注意力。怎么说呢,虽然是平行世界,但也是他们自己。凭他对自己和友人们的了解,他们可不是这么好糊弄的啊。

  “说起来,你的生物钟准得很,六点准时起床,你今天怎么五点就出门了?”萩原研二说道,“阿涉不会为了买早餐吧——我好感动哦。”

  佐川涉嘴角的笑容舒展,若无其事的说:“那你感动吧——开玩笑,只是做了个不太好的梦,起来的时候发现快六点了,就干脆出去买早餐了。”

  因为屏幕放映仿佛电影,有各种细节特写,观众们都看出来主角在欲盖弥彰了。

  “然后你做噩梦吓醒了就撞到了头?”降谷零吐槽道,“太逊了吧佐川。”

  “我没开灯,去洗漱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门框而已。”佐川涉随口解释道,“喂喂,别那么幸灾乐祸啊Zero。”

  佐川涉从兜里掏出一对袖口丢到降谷零怀里:“喏,刚刚给你找到——对了,联谊我就不去了,有个前辈找我去拿个东西。”

  心思敏锐的人们心下又是一凛。这个速度,真的太快了。

  “诶?有案子吗?”五个人一瞬间都精神起来,“哪个前辈啊?”

  “是那位八藏老师没事就说二十发全中靶心的那个射击天才前辈,毛利小五郎。”佐川涉说,“应该是案子吧?我也不太清楚,嘛,回来再说好啦。”

  “欸?”柯南豆豆眼,难以想象这个废柴大叔还有这样一面。后面目暮警部在小声科普,背景音夹杂毛利小五郎得意的笑声。

  灰眼睛的主角拍了拍诸伏景光的肩,和朋友们笑骂几句,提起大提琴包准备离开。

  ……

  不过佐川涉没找女朋友也在情理之中,虽然这家伙长了张叫人怦然心动的脸,轻佻痞气的笑也格外吸引眼球,但这家伙能浪漫归浪漫,他对这种事总带着漫不经心的态度。

  活该单身。

  首排四个人全都做作地咳起来。唯一的赢家伊达航坐拥女友,笑看单身狗。

  佐川涉:“航哥吾辈楷模,我拍马难及。”

  “你这个家伙啊。”伊达航笑骂,他隐含担忧的话题一转,“不过,你这脸真的没事吗?”

  果然,诸伏景光心想,他们注意到了。他笑起来,再次感慨,这就是挚友啊。

  “啊,完全没关系。”佐川涉嘴角的笑容加深,伸手勾起了车钥匙,“只是一个普通噩梦。”

  伊达航感叹:“教官的评价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准毒辣啊。又独又会演,能想象那边的我有多头疼了。”

  咔哒。

  门关上了。

  佐川涉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屋里的几个人褪去了笑容。

  门外的人已经走远,门内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讨论。

  ……

  降谷零犹豫了一下:“那家伙好像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啊,在噩梦惊醒的情况下,应该会放大吧。”

  “诶?”松田阵平睁大了眼睛,“幽闭恐惧症?那家伙吗?”

  “喂喂,太粗心了吧。”降谷零说道,“刚开学的时候他被咱俩吵醒的表现,我后来查了一下,符合幽闭恐惧症的。”

  “嗯,是啦。我有一次和他一起坐电梯停电了,我从后面拍他的时候,他本能想给我一个过肩摔。”萩原研二点头,“虽然阿涉掩饰的很好,但是那一刻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哦——超吓人的。”

  小兰担忧地紧握双手。佐川先生,可不要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啊。

  “而且你们都看见,那家伙拎走了那个他很宝贝的大提琴包。”萩原研二轻声说道,“每次他那么干……”

  “就代表他又要作死了!”降谷零和松田阵平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记得那好像是他妈妈的遗物,该不会是和那个案子有关吧?”诸伏景光说,“如果是这样……”

  遗物?观众们的耳朵支棱起来。

  降谷零和松田阵平焦虑起来,作为佐川涉作死行为受害者之二,他们两个都亲眼目击佐川涉把自己搞进医院的全过程,一时间他们抛掉那点“塑料”兄弟情,真情实感的开始担忧佐川涉的小命。

  ……

  “就这样吧。”松田阵平舔了舔嘴唇,“我们得快点,要知道我和Zero上次只是和他分开了五分钟,他就骑着车抡上了悬崖。”

  首排五人听得心下一惊。

  诸伏景光担忧道:“心理问题有点严重啊。”

  安室透自言自语分析:“不在乎自己、自毁?这性格可不妙……”

  松田阵平没说话,只是严肃张脸看着屏幕。

  萩原研二叹了口气。

  伊达航感到头痛。尽管如此,他也只是说:“这孩子需要更多关注。”

  那家伙不犯那侦探疯病的时候人模狗样省心的要命,一犯病就六亲不认往死里作。

  愁人的很啊。

  A2区五人齐齐叹了一口气,颇为恨铁不成钢。

  江口介的脸从进入空间几乎就没有发生过变化,仿佛一块石碑。但那双铁灰色的眼睛里,有谁也看不见的雨滴落下。

  画面再次淡去,观众们已经很熟悉的字幕浮出。

  【该为你两肋插刀了

          ——by@格欧费茵如是说 

  工藤优作看到这句话,心下暗道:果然。前面关于朋友的记录都不只是单纯的字面意思啊……真正的暴风雨就快要到来了,现在这个空间里,有多少人意识到这一点呢?

  他记下这句话,又看了眼自家傻儿子,摇头心道还是要多历练。

——————————————————————————

门,第一次关上了。门里门外的人们被分割成两个群体。

码的很敷衍,急着快进删了不少。建议对照正文哦。

评论(62)
热度(189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目灯 | Powered by LOFTER